Cu

高一到相邻的城市的高中上的,住学校,妈妈介绍了一不同班的同学J给我,妈妈和J的爸爸是高中(初中?)同学,还和我讲了点他家的情况,J的爸爸原本是班长,可惜喜欢上了一个女生,因为一些事(估计是被拒绝了)高考有一门没考,没能上好大学,现在只是个装修工,家里经济状况不太好,有个女儿J,还有个上小学的儿子,雪上加霜的是J的妈妈得了病,似乎是癌症。我挺同情J的,妈妈让我代送牛奶,饼干啥的给J,也欣然送了,当然没说什么怕伤她的自尊,只说是爸妈是好朋友所以送的。高一时我偶尔会遇见她,她常笑,我觉得她挺开朗的。高二时重分了宿舍,和S成为了好友,S喜欢聊天,喜欢说话,经常和我们讲她经历的趣事,我因为和人交往不是很主动,所以挺喜欢和S一起的。后来发现S,J高一时同宿舍,并且关系非常好。高三时重分宿舍,我和S一个宿舍,J在隔壁,于是我们三个人就每天一起走,吃饭。主要模式就是S说话,我和J听。慢慢的,我发现J虽然笑容开朗,但平常也不太说话,似乎和我差不多。我们俩时,我们不怎么说话,我试着找话聊,她会接,可几句话过后就没了,我想不出话题,而她又不说话,我们就一直沉默,各想各的。高三下学期,我和S搬到了J的宿舍,我想一起的话会更好。一开始是挺好,可越临近高考,J情绪变化越大,一次模考之后,我们三一起吃午饭,J似乎没考好,一直沉默,没表情,我和S在聊天,突然J似乎掉下了几滴眼泪,直接端起餐盘走了,我和S都是一脸惊讶,看着她走到她同班同学那里坐下,我们也有了一些猜测,当回宿舍后S小心地问J,J承认是心情不好,看我们不顺眼。后来快高考,大家都很紧张,S有天说以后不和我们吃饭了,她以后都有事,我没想什么,后来通过S的和妈妈的电话(不是偷听,她在宿舍打的,所有人都能听到),知道了她其实是想吃家常菜,让她妈和同学妈妈轮流送饭,S曾经和J在宿舍里解释过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和我解释清楚,我又不是不能理解!没有了S,我和J自然的各吃各的,没碰过面,回宿舍也没啥交流。高考期间,S,J是本地人,都回家备考,宿舍只有我一个人,考完英语的晚上,复习完休息时,发现S的床上有一本格言,于是想翻翻放松下,突然发现夹了一些碎纸屑,本来不想看,直接翻过去时意外发现了我的名字,我就想看看写了我什么,发现是J写给S的,关于我的写了句“我不喜欢✘✘✘,没有为什么”,还写了句关于S的,大概是你不要自以为是,你不是完美的,你不要总是只和✘✘✘聊天……看了这些,我一开始想,哦,原来你这么不喜欢我啊,切,我还会在意这些,可是想着想着,我就觉得很难过,我是内向的人,朋友不多,任何人我都好心相待,就算不是朋友我也尽量不会给人留下坏印象,多数人觉得我是个小透明,J还是第一个讨厌我的人。我难过又生气,觉得凭什么你讨厌我,我哪对你不好。我一冲动打电话给我妈,只说了“妈妈,以后你和J的爸爸联系不要提到我们俩吧”,妈妈追问我为什么,我虽然不想说,可心里越来越难过,哭了出来,哽咽着说了,妈妈就安慰我,还说告诉我J家里的情况,其实J的妈妈,外公都得病的,家里不太好,姐弟俩都要上学,她爸爸又强横,对J要求高,还经常拿我的成绩和J比(我成绩比J好)。妈妈分析说J有一点心理阴暗,看到我妈每次来看我都带一堆东西给我,偶尔送东西给J她可能会觉得是在同情她。还说她的纸条里写了不喜欢我,不喜欢S,不喜欢她同学,就没写她自己的不足。我得到了安慰,又因为第二天要考物化,只能先放下。考完试后回家,因为不同班,毕业典礼没碰到,之后就再也没见过面了。事情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了,我有时会想起,可我还是不知道该怨谁,其实期间还曾收到一个微信申请,是她(她不知道我发现纸条的事),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做,我想忽略不加,又想讽刺她,你不是讨厌我吗?为什么还来主动加我?想了又想,最后还是忽略了。现在我不会那么难过,只是想倾诉下,我当然也会有错,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想,唉

评论(2)